鋼鍊佐莎黨,
每周日定期更新Pardon,
其他日子有什麼就放什麼。
(頭貼的兔子也是一周一更)
建築日常子博:http://hsinya-archlife.lofter.com/

© 洵雅
Powered by LOFTER

【近期‧勸世?】請盡量不要熬夜,但我有幾個幫助熬夜的方法(喂))

首先想先就我兩個禮拜沒更文這件事情道個歉,雖然誰也沒逼我,但畢竟是自己訂下的規則,沒有遵守就是信用的缺失吧?

而且弄成圖片檔發的《工作日常》還被屏蔽了,嗚阿,到底應該生氣還是傷心呢(歪頭))

今天想稍微談一下熬夜這件事,因為到昨天為止,我總共連續熬了... ...10天!!!破了我第一次評圖的七天記錄了天阿阿阿,我的媽阿這學期還有一次評圖,不如修仙去了(掩面))

上一次在應該睡覺的時間沾到枕頭是11/24(五)的事了,其他時間我都在學校的工作室為了昨天的評圖趕圖,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瞇個一兩個小時,洗澡也是從一開始的一天回去洗一次,到一天半一次,最後都兩天一次了(反正天冷了不流汗...),可以說,在用命做設計了吧。

最可恨的是,昨天在場上,別組的老師一句「我覺得蠻好看的啦」,就讓我覺得這樣子把命賠進去是值得的了!!!真是,超級可悲的,可惡,超級累又超級開心,建築這檔事啊。

結果昨天的晚餐吃到一半就睡著了,醒來已經今天早上11點,直接變午餐哈哈哈哈哈哈(哭笑)

***

回歸正題,過來人的身分勸大家如果不是像我一樣真的不熬夜做不完事情,就好好的睡覺吧,熬夜太傷身了,建築系也是普通人,很多人讀到身體出問題而休學或轉系... ...

我自己除了不管怎麼熬都不會長痘子的逆天技能外(感謝爸媽生給我這樣的臉),熬夜曾經或現在的副作用有:

胸悶→胸口很緊,喘不過氣

抽筋→大一的時候,熬夜時右腳莫名的抽筋了一個晚上

反胃→這個我身邊的人幾乎都會,我上次還特地買了胃藥

脹氣→跟反胃一樣出場路很高

水腫→皮膚真的是壓下去不會彈回來!腳的關節非常痛

心悸→為了清醒不斷地換咖啡因(紅茶、綠茶、咖啡)灌自己造成

亂經→真的是個大問題... ...我的月經已經遲了一個多禮拜了唉明天去看中醫

燥熱→上一次很嚴重,不管我喝多少水都還是很渴,因為身體壞掉了水分無法到該去的地方,就一直口渴,灌水,上廁所的輪迴

感冒→今年四月的時候我一邊畫圖一邊擤鼻涕,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花在咳嗽上

內臟燃燒(?)→不知道學理上要怎麼說,就是很明顯地有身體內部快爛掉了的感覺

我的部分大致是這樣,其他同學還有一直拉肚子,一直吐,一直發燒之類的症狀,我還記得自己大二的時候許了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的希望,恩,延用到今年好了。

***

再來說說如果真的要熬夜,該怎麼!去!提升!你的!熬夜能力!

多運動→真的有效,我大三開始幾乎兩天跑一次步,熬夜的狀態有比之前好很多,可以說是為了能好好熬夜而跑步...

喝補湯→我去中醫診所買了養氣茶來喝,成分大概是薄荷、菊花、甘草、百合、桂花之類的,覺得加減有效

睡回來→熬完夜請一定要補眠,不然下次熬戰力會耗損

看看同學的進度→你就會很有危機感,就會一直保持清醒了... ...

***

大概是這樣,不管,我要再發一次《工作日常》,可惡QQ

感謝閱讀<3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 )